圖集|年宵市場開鑼 規模減年味不減

2021-02-06 15: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推出一系列加強防疫措施後,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6日)開鑼,雖然規模大幅縮減,僅出售年花及盆栽,但新年氣氛不減。為避免人群聚集,政府在年宵市場出入口設置紅綠燈式人流管制系統,並以紅外線傳感器計算場內人數。維園年宵市場早上人流稀疏,直至下午才開始增加,有花農擔心或會影響生意額。

 今年的年宵花市將一直持續至下周四(年三十),每日朝9晚12開放,中間設休息清潔時段。花市出入口設紅綠燈式人流管制系統,設紅外線傳感器計算場內人數。綠燈代表人流較少無須取票進場;黃色代表人流增多,須取票輪候進場;紅色代表場內及輪候人數眾多,輪候時間較長。

 檔攤少無乾貨 花農憂難回本

 每年均會有大批市民到維園年宵市場,選購年花及賀年用品。今日早上人流較少,市民毋須排隊。中午過後,人流才開始增加。有花農表示,早前以為年宵無法舉辦,因此花費約一萬元另租地方賣花,由於預計維圍人流比往年少,擔心不能回本。另有花農表示,雖然估計今年人流應該不錯,但由於政府要求有兩段時間進行清潔,令她少做兩小時生意,擔心影響整體生意額。

 有市民稱,維園花市較集中和選擇較多,趁花市開放就入場,希望避開人潮,而且維園場地較大,不擔心有防疫風險。另有市民指,希望帶小孩外出走走,順便花費數百元買年花,但認為場內檔攤減少、沒有乾貨,氣氛大不如前。

 鑒於每年都會有反對派假借年宵攤位募款,嚴重違反《使用協議》,當中包括支聯會。食環署根據《使用協議》,以書面通知即時終止支聯會維園攤位的《使用協議》。(記者馮仁樂 攝影:馮瀚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