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2月擬向90座「三無大廈」提供清潔服務

2021-02-07 10: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7日)發表網誌表示,食環署和民政事務總署會加強協作,盡快處理「三無大廈」的環境衞生情況,預計2月會向90座大廈提供清潔服務。

 陳肇始指,鑑於近日疫情加劇,部分「三無大廈」更有確診個案或被納入為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民政總署已於1月25日起為有需要的大廈加強相關一次性的清潔服務,至今已提供服務的大廈有24幢,而預計2月會向另外90幢提供服務,並會視乎疫情發展和實際需要不時檢視有關安排。

 陳肇始續指,食環署會在「三無大廈」附近公眾地方加強街道清潔或蟲鼠服務。若「三無大廈」或其他私人大廈附近地方並沒有垃圾收集設施,食環署會在合適的公眾地方(如行人路)和時段臨時設置大型有蓋垃圾桶,並適時清理垃圾,亦會加強公眾教育及執法工作。

 陳肇始說,疫情期間,食環署除加強恆常的潔淨及巡察工作外,將為確診人士的住宅單位及附近的公眾街道徹底清潔及消毒,及為家居檢疫人士的住宅單位提供垃圾收集服務。

 就近日政府對封鎖小區進行的強制檢測,食環署亦會派員,在「受限區域」運作期間,進內提供垃圾收集、清掃街道及流動廁所服務,並在解封後,為有關街道進行清潔消毒。(圖:陳肇始網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