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疫情下當局加強職津計劃及短期食物等支援

2021-02-07 11: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7日)表示,疫情下本港經濟和就業情況面對巨大挑戰,當局已有相應措施,為明顯受失業和就業不足影響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支援,希望降低在職家庭津貼計劃非單親住戶基本工時要求,以及放寬短期食物援助的資產限額,暫時緩解有需要家庭經濟壓力。

 羅致光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特區政府在去年已透過防疫抗疫基金,為受疫情,及因政府社交距離措施受嚴重影響的行業和個人,提供支援,措施已令本港需要作出3000億元的財政承擔,約佔本地生產總值11%。

 羅致光說,在第四波疫情持續下,當局為協助失業人士和家庭,已加強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和提供短期食物等援助服務,而優化的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令年度開支增加至約18億元。他表示,放寬申請的工作時數要求,希望能使非單親家庭不會因疫情下工時減少而影響申請資格。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