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再批當局公共政策平台形同虛設

2021-02-08 0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國發會」公布最新公共政策網絡參與平台報告,調查顯示滿意度近9成,台灣民眾黨2月7日指出,該平台提案被采參的比例僅有0.43%,且去年民眾黨所提出的「標示瘦肉精豬肉」的主張,超過5千人附議,卻遭否決。

 民眾黨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2020年8月,該平台的9026則提案中,達5千人附議的有202件,但最終全案參采件數只有39案,超過160件附議成功的案件被忽視,顯示了該平台實際上無法如實反映民意。

 民眾黨指出,去年10月民眾黨提案「標『萊豬(瘦肉精豬肉)』,護食安」,要求當局在瘦肉精豬肉進口議題上,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再製品標示加注瘦肉精等主張,在突破5千人附議後,被「國發會」否決,其態度消極便由此可見。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國發會」的調查問卷回收率不到5%,民眾黨對於該平台的運作一直提出質疑。

 民眾黨呼籲,未來「國發會」不要只見滿意度數據就沾沾自喜,而是把實際成績端出來,確實地採納、進用人民的提案,才能真正讓平台發揮本身應有的效用。(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