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府任免30名工作人員,為何三分之二來自教育?

2021-02-09 10:00
來源:南方日報微信公眾號

 臘月二十七(2月9日),廣東省人民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員。這份30人的任免名單里,有三分之二來自教育單位。

 這份任免名單,既有省教育廳副廳長的任命,又有高校、職業院校、技校校長和副校長的調整。

 那麼,此次任免有什麼規律?

 政府部門和學校交流頻繁

 任命名單的第一條,便是「任命李璧亮為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而免職名單的第二條,則是「免去李璧亮的廣東省教育廳主任督學職務」。

 很清楚了,李璧亮正式從主任督學轉任副廳長。他是中學高級教師,長期在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工作,曾擔任黨委書記、副書記和副校長,2018年起擔任廣東省教育廳主任督學。

 今年2月2日至3日,李璧亮來到惠州市第八中學、惠州市華羅庚中學、肇慶中學、肇慶工業貿易學校,看望慰問新疆西藏內地班留校師生。「要利用假期好好讀書、彎道超車,要志存高遠、刻苦學習、鍛煉體魄,在更嚴更高的要求下走得更遠、飛得更高,以後才能為實現民族大團結、為家鄉和國家的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他對學生說。

 從政府部門到學校工作,也是一種趨勢。

 來自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甘遠洪,調任廣東藥科大學。甘遠洪長期在衛生系統工作,此前擔任省衛生健康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處(愛衛辦)處長、一級調研員。一個月前,他被任命為廣東藥科大學副校長,並分管保衛處(武裝部)、後勤管理處、資產設備與實驗室管理處、信息中心等。

 類似情況,省人才服務局局長何啟謀,被任命為廣東省粵東技師學院院長;郭鴻擔任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

 大校牛校向兄弟高校輸送幹部

 大校向兄弟高校輸送幹部,也是一種常見的做法。而在這份任免名單上,也有幾個案例。

 像擔任廣東財經大學副校長的丁友剛,便是來自「華僑最高學府」暨南大學。他在暨大工作了21年時間,曾擔任財務與國有資產管理處處長和黨委委員。

 丁友剛被認為是「學術和管理雙棲會計人才」。2019年12月,財政部通報表彰全國財政系統業務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丁友剛獲評「全國先進會計工作者」。這是中直機關係統唯一獲評的個人,也是暨大首位獲此榮譽的個人。

 高職院校,也有類似做法。這份任免名單上,來自惠州學院的人事處處長羅恢遠,就被任命為揭陽職業技術學院院長。

 記者了解到,短短一年內,惠州學院已出了三位校領導,包括原科研處處長曹建忠提拔為該校副校長;原科研處處長蔡昭權被任命為汕尾職業技術學院校長。

 原校提拔或調整崗位

 當然,這份任免名單上,更多的還是原校提拔或調整崗位。

 其中,宋波任命為廣東開放大學(廣東理工職業學院)副校(院)長。而在此前,他擔任宣傳部(統戰部)部長、教務處處長等職務。

 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周志葵,則從黨委書記轉崗到院長。他在任命大會上表示,以「忠」字為魂、「干」字為本、「廉」字為要,進一步發揮好技工院校排頭兵的頭雁效應,為學院更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奮鬥。

 而在免職名單中,有部分人到更重要的崗位,擔起更重要的工作。記者了解到,被免去東莞理工學院副院長職務的李忠紅,不久前則已被任命為東莞理工學院黨委副書記。

 廣東省人民政府任免工作人員

 任命李璧亮為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

 任命楊清淦為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

 任命楊旭為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

 任命陳宗雲為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

 任命雷檢軍為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

 任命郭鴻為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

 任命周志葵為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院長;

 任命段建平為廣東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副廳級),試用1年;

 任命朱國鳴為廣東省自然資源廳總工程師,試用1年;

 任命丁友剛為廣東財經大學副校長,試用1年;

 任命甘遠洪為廣東藥科大學副校長,試用1年;

 任命宋波為廣東開放大學(廣東理工職業學院)副校(院)長,試用1年;

 任命羅毅為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試用1年;

 任命陳蘇武為廣東省技師學院院長,試用1年;

 任命何啟謀為廣東省粵東技師學院院長,試用1年;

 任命羅恢遠為揭陽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試用1年;

 任命葉軍峰為中山火炬職業技術學院新一屆院長,任期5年;

 任命王忠為中山職業技術學院新一屆院長,任期5年。

 免去談靜的廣東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職務;

 免去李璧亮的廣東省教育廳主任督學職務;

 免去申勇強的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局長職務;

 免去劉智華的廣東省統計局副局長職務;

 免去陳顯強的廣東開放大學(廣東理工職業學院)副校(院)長職務;

 免去方斌的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院長職務;

 免去黃志的廣東省粵東技師學院院長職務;

 免去李忠紅的東莞理工學院副院長職務;

 免去劉安華的廣東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職務,退休;

 免去劉智勇的江門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職務,退休。

 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廣州體育學院新一屆行政領導班子任期5年,其成員如下:

 院   長:劉永東

 副院長:胡敏、李裕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