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召開年度科技交流合作網絡會議

2021-02-09 13: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科技廳獲悉,為深化粵港兩地機電領域科技交流與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廣東省科技廳、省生產力促進中心近日與香港機電工程署召開2021年度科技交流合作工作網絡會議,廣東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何棣華、省生產力促進中心主任陳金德、香港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等出席會議。

 據悉,在廣東省科技廳的支持和推動下,省生產力促進中心與香港機電工程署於2019年8月簽署了《粵港創新及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自備忘錄簽署以來,雙方在成果轉化、創新創業、科技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開展了務實合作,共同推動粵港兩地機電領域科技創新與協同發展。

 彭耀雄對省科技廳、省生產力促進中心對香港防疫及綠色香港基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並期待雙方未來加強交流合作,共促粵港兩地科技創新與發展。

 何棣華表示,廣東正在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在構建更加靈活高效的科技合作機制、促進創新要素高效流通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推進粵港澳協同創新,支持省生產力促進中心、香港機電工程署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兩地政府行政機關、科創機構及生產企業的發展搭建服務平台,提供技術支撐,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記者 李苑立)

頂圖:會議現場(科技廳供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