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台灣中學生愛用簡體字 民進黨「玻璃心」碎了一地

2021-02-09 14:1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台灣網友近來有個「重要發現」,台灣中學生不僅迷上了大陸社交應用軟件,還「入鄉隨俗」地在上面頻繁使用簡體字,無論自我介紹欄還是聊天留言區都是如此。該網友訝異:「現在台灣中學生用簡體字是最新潮流嗎?」

 實際情形確實如此。無論是大陸新興社交平台小紅書、TikTok(海外版抖音),還是臉書旗下社交應用照片牆,很多台灣中學生都樂於使用簡體字而非台灣人習慣使用的繁體字。有島內網友在小紅書上發文「台灣的朋友也來打個招呼」,引得許多台灣學生在其下以簡體字附和,還有台灣小學生留言。

 對此,島內綠營分子又坐不住了,說什麼「文化統戰也是很可怕的」「可視為中國文化統戰成果展現」「下一代已經被統戰了」……他們驚恐地發現,不只是使用簡體字,台灣青少年平時說話還多有「中國用語」,說起「中國偶像」頭頭是道,對很多大陸影視劇、綜藝、遊戲、直播等愛意滿滿。

 凡此種種,無一不讓綠營分子傻眼,他們一邊哀嘆著「時代變了」,「玻璃心」碎了一地,一邊露出兇相,向深入人心的大陸事物揮舞大棒。因為在他們看來,「不只是簡體字,還有用語和思想,一旦年輕一代覺得祖國好棒、祖國好強、祖國發大財,有一天他們就會覺得當中國人也行。」這對於處心積慮搞「台獨」的綠營分子而言,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所以魔幻的一幕幕就出現了。即使如台灣有識之士所言,大陸的流行文化、創新科技、遊戲直播等早就甩開台灣好幾條街了,綠營分子還是整天歧視和污名化大陸,鼓吹台灣「天下第一」。哪怕私底下同樣是大陸文化產品的鐵杆粉絲,還要裝出一副水火不容勢不兩立的樣子,非要把大陸元素從島內清除乾淨。

 民進黨總愛把在台灣播出的大陸劇扣上「統戰工具」的大帽子,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在訪談中公開表明,苦追大陸劇《延禧攻略》《如懿傳》《甄嬛傳》,有時因調台錯過劇情還要等重播時惡補。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引用《延禧攻略》中「爾晴」的梗來批評競選對手,還自誇「看完70集才能看出來」。要說他們是大陸劇迷,絲毫不為過吧?

 可他們居然轉臉就蔑稱大陸劇是為「吞併台灣」的「入島洗腦手段」,還把播放平台愛奇藝一舉封殺。民進黨當局高層一面沉迷大陸劇,一面叫囂「文化統戰」,連台灣網友都對其亂扣帽子看不過眼,嘲諷蔡英文、蘇貞昌之流分明是樂於被「統戰」。

 蔡英文在追宮鬥劇時感嘆:「人是這樣算計的嗎?」這話用在民進黨當局身上正合適。為了操弄民粹,他們睜眼說瞎話,反智的腦洞大出天際,動輒搬出「泛政治化」的戲碼,將有關大陸的一切都誣稱為「洪水猛獸」「糖衣炮彈」「木馬屠城」。

 網絡世界四通八達,民眾不受意識形態謊言所限,自會追逐他們心頭所好。愛奇藝在台灣被封殺,海量島內用戶切換路徑照樣追大陸劇。淘寶台灣被迫下線,台灣網友依舊可從大陸淘來好貨。威脅喝止台灣藝人歌唱祖國大陸,《我的祖國》等愛國歌曲反倒在島內廣為流傳。

 人心是擋不住的,民進黨當局想使蠻力、一概用封殺來禁絕大陸文化,註定抽刀斷水水更流。反智荒謬的抹黑、政客自我打臉的奸計總有見光死的一天,民進黨當局的騙術和阻撓兩岸交流的惡行,也必遭民眾唾棄。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