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脈搏】中央全力支持香港走出困局

2021-02-10 02:33
來源:香港商報

 文/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雲天壯

 黑暴及疫情夾擊下,香港市民這兩年生活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大家都想問苦日子何時才到頭。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述職時,習近平主席表達了中央不計任何代價、全力支持香港的態度。

 習主席點出香港當前所遇到的抗疫困境,香港作為高度開放的國際性城市,所受的影響必定較大,因此他很關心、很擔憂疫情對市民及社會造成的威脅及困擾。習主席的一番話,是希望特區政府可以更果斷快速地應對疫情,亦表明中央會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特區。

 堅持愛國者治港

 要令香港長遠地繁榮安定,維護香港法治及政治穩定必不可少。習主席提到「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

 「由亂到治」,市民對這四個字深有感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猶如香港的保護罩,為香港遮風擋雨,香港亦因此恢復了法治和平靜。而「愛國者治港」讓香港回到根本。當前,政府應大力推動公職人員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從制度和法律上規範公職人員行為,以免黑暴再次重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