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工及職員16日起進入工地須持新冠檢測陰性證明

2021-02-10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及建造商會將於2月16日起試行計劃,要求所有地盤工人及職員進入地盤前,須持有14日內有效的新冠病毒陰性病毒檢測證明,有關規定將於22日起全面正式實施。

 議會及商會將強烈呼籲業界,全面採取強制檢測措施,認為應最少每14日檢測一次,承建商及業主應商討如何為工地人員作定期檢測。

 建造業議會表示,工人可透過業界早前推出的檢測計劃、食物及衛生局為從業員設的免費自願病毒檢測,或到醫管局門診診所領取樣本瓶等方式,進行免費檢測。建造業承建商亦可自行聘請本地醫療機構,到工地進行檢測。建造業議會及建造商會將定期到工地巡查,確保計劃有效執行。

 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及維修從業人員工會副主席蘇四清表示,已得悉相關安排,工人第一次檢測,可以到當局社區檢測中心或透過議會及商會早前公布的服務檢測計劃,接受測試,但暫時未知14日之後,可以到甚麼地方進行檢測。

 蘇四清歡迎有關措施,認為做法能令地盤工人安心,農曆新年地盤大多數停工,工人應該有時間做檢測,他亦會要求判頭通知工人新安排。但希望當局能夠安排流動採樣車或人員,到地盤為工友採樣,節省工人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再到社區做檢測。他說,現時地盤內工人已較以往保持衛生,例如同一時間只會安排3至4人在一個貨櫃內更衣,不會像以往般密集。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