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IMF與世銀須加大抗疫融資

2021-02-13 20: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在最新聲明中呼籲,全球合作採取三項緊急措施。第一,新冠肺炎傳播量高的地區(包括美國和歐盟成員國),在迅速部署注射疫苗的同時,應加強力度減低社區傳播。第二,各國政府應緊急和充分資助世衛和包括COVAX在內的COVID-19工具(ACT)加速計劃。第三,20國集團國家應授權和資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多邊開發銀行(世界銀行和其他區域性開發銀行),擴大融資規模和減免債務。

 委員會強調,世界現時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支持多邊系統,以遏止社區傳播率更高的變種病毒。聲明表示,委員會認為發展中國家應當大規模量產對新冠病毒疫苗,支持印度和南非提出的緊急放棄世界貿易組織(WTO)關於與新冠病毒預防、遏製或治療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有關做法不單對低和中等收入國家有益,還有助全球以最快速度遏止新冠病毒大流行。

 聲明又指出,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大多數國家每天確診個案每100萬人少於10例,一直低於北美和歐洲。2020年美國和歐盟未能像低感染國家般實施有效的綜合措施,美國50個州和歐盟27個成員國的遏制疫情工作,普遍過度去中央化和分散。在2021年,美國和歐盟都需要加強自上而下的中央協調。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