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減65.9%!2020年全球民航客運遇寒冬

2021-02-14 0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衝擊,2020年全球民航客運量比2019年銳減65.9%,今年有望恢復到2019年水平的一半。

 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各國在疫情中加強邊境管控和隔離措施,民眾旅遊、出差減少,尤其是出國旅行驟減。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統計,全球範圍內,2020年國際航班的客運量同比驟減75.6%,國內航班客運量減少48.8%。

 從地區看,2020年中東地區民航客運量同比減少72.2%,在全球減幅最大,其次是歐洲和非洲;亞太地區受衝擊最小,但同比降幅也達到61.9%。據介紹,亞太地區擁有大約290家航空運營商,佔全球總量的82%。

 「去年(對民航而言)情況太糟糕了,只能這麼形容。」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會長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說,「年底假期的客運業績繼續惡化,因為隨着疫情反彈和變異新冠病毒的出現,(不少國家和地區)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旅行措施。」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在最新調查中預測,今年全球民航客運量有望恢復到2019年的50.6%;但如果各國實施更嚴格的防控措施,全球民航客運量或許只能恢復到2019年的38%。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去年7月預測,新冠疫情對航空業的影響將持續多年,全球航空客運量2024年才有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德朱尼亞克說,航空業先前經歷數次危機,但都不及新冠疫情衝擊嚴峻。(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