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春節檔總票房已超50億 《唐探3》暫列第一

2021-02-15 0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票房實時數據,2月14日晚23時50分,2021春節檔期內(2月11-17日)總票房(含預售)已破50億元。

 《唐人街探案3》以27.57億暫列春節檔總票房第一,《你好,李煥英》超12億排在第二,第三名《刺殺小說家》3.45億。

 其中《唐人街探案3》接連創造了中國電影市場單片首日票房紀錄、國產電影單日票房紀錄、首映日觀影人次等多項新紀錄;《你好,李煥英》口碑成績位居檔期第一,豆瓣評分高達8.3,80%的網友給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評,在高口碑加持下,影片的票房潛力也勢必得到更進一步釋放;第三名《刺殺小說家》票房也突破3億。

 此前,銀河證券指出,年前國內黑龍江、吉林、北京等地疫情散點式爆發,各地加強防控措施,鼓勵居民「非必要不出門」,推遲取消春節外出旅遊計劃。鑑於大部分地區疫情防控形勢較好,春節檔電影預計大賣。春節檔佳片齊聚,將推出7部影片。根據貓眼票房統計,截至2月6日,院線預售總票房已突破4億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預售票房已達2.7億元,遠遠領先其他影片,多部電影市場期待情緒高。春節檔有望成為優良公司脫穎而出的契機,院線將迎來新的爆發。

 華創證券指出,數據顯示,2020年電影票房強省依次為廣東、江蘇、浙江、四川、上海、北京、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其中,廣東貢獻了約23億元,佔全國總票房的12.74%,江蘇、浙江、四川、上海去年的票房也分別超過了10億元。而河北、黑龍江、北京、吉林等地區佔比有限,在4.7%左右。也就是說,除了北京,高風險地區基本不在票房強省範圍內,十大強省還是能夠支撐起今年的春節檔的。預計2021年春節檔和全年票房增速均有望加速回暖。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