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卸任後,TikTok在美業務還賣嗎?

2021-02-15 11:14
來源:環球時報

 據本地媒體《南華早報》14日報道稱,據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前總統當勞·特朗普退出白宮之後,字節跳動擱置了將視頻共享應用程式TikTok在美業務出售給甲骨文公司的交易。該消息人士表示,該交易主要是為了滿足特朗普政府的要求, 「但特朗普走了,這筆交易存在的理由也和他的離去一樣不存在了」。但隨後路透社稱,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無限期擱置將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包括甲骨文和沃爾瑪交易的說法「不準確」。

 報道稱,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公司的創始人拉里·埃里森是特朗普支持者,一直堅信如果特朗普贏得連任,和字節跳動的交易將非常有價值,但拜登在美國大選中獲勝後,甲骨文失去了對這筆交易的興趣。

 2020年9月,特朗普稱,除非TikTok出售其在美國的資產,否則將在2020年11月12日前禁止TikTok。該行政命令先後被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叫停。美國《財富》雜誌稱,美國商務部此前定下的 「最後期限」已經悄無聲息地過去,但TikTok 的出售談判仍在進行中,美國商務部也沒設定新的截止日期。

 據《南華早報》11日報道,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拜登政府要求聯邦法院暫停TikTok禁令。當天早些時候,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拜登政府已無限期擱置了要求將TikTok出售給美國投資者的計劃。但隨後路透社稱,美國白宮表示,美國無限期擱置將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給包括甲骨文和沃爾瑪交易的說法「不準確」。知情人士稱,TikTok仍在繼續與聯邦政府就出售其美國業務以及如何解決國家安全問題進行談判。目前, TikTok、沃爾瑪以及甲骨文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在被特朗普「封殺」的這幾個月,TikTok依然是美國年輕人最喜歡的短視頻平台,2020年美國手機應用程式排行榜上,TikTok下載量高居榜首。目前,TikTok的美國活躍用戶人數超過1億人,接近美國人口的1/3。

 最新消息顯示,TikTok還計劃進軍美國電商領域。據英國《金融時報》2月9日報道,幾名看過該公司計劃的人士透露,TikTok向廣告主簡要介紹了2021年幾項新功能,比如其中一項是讓TikTok紅人分享產品連結,並自動從銷售額中賺取佣金。據悉,已有幾家大型廣告商看好TikTok平台的效應,並看好TikTok未來在美業務的發展。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簽署的另一項行政命令近期也將生效,該命令將禁止美國與8個與中國有關的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其中包括支付寶以及微信流動支付應用程式。分析稱,拜登政府可以執行該命令,但也可以延長最後期限、以新的行動命令代替或乾脆直接撤銷該命令。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