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返程高峰料為初六14時至19時 擁堵指數將高於節前

2021-02-16 11:23
來源:南方+客戶端

 結合曆年出行大數據和今年春運出行趨勢,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16日發布預測,節後返程高峰可能出現在2月17日至22日,其次為元宵節後的周末2月27日至28日。節後返程人流車流密集,道路擁堵程度將高於節前,須謹防疲勞駕駛、超員載客、非法營運等道路出行安全風險。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示,今年春運前期,省內高速公路通行整體暢順平穩,未出現長時間、大面積擁堵。但相對於節前學校分批放假、工廠提前放工的錯峰出行特點,節後大部分群眾需趕在大年初七前返回工作地,省內出行的車流與省外返粵的車流交織疊加,返程車流相對集中,預計節後道路擁堵指數明顯高於節前。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預計,2月17日(正月初六)返程出行較為集中,高峰時段為14時至19時。節後的第一個周末2月21日(正月初十)及元宵節後的周末2月28日(正月十七)會出現一波返程小高峰,高峰時段集中於15時至18時。

 由於疫情期間公共交通工具控制載客量,今年春運期間有更多人員選擇自駕車或者拼車交通方式出行,預計節後返程小客車超員載客的情況有可能增多。針對拼車包車集中出行帶來的安全風險隱患,公安交警部門在節前啟動了全省集中整治拼車包車超員載客違法行為統一行動,分三批次開展全省集中整治。

 據悉,集中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共查處7至9座小客車超員2861起,其中夜間查處696起,廣東籍小客車1305起。節後返程高峰(2月17日至2月21日)、元宵節流量高峰(2月27日至3月3日),公安交警部門仍將在研判的重點地區、重點路段、重點時段開展突擊整治,形成對非法營運包車、超員載客拼車的嚴管高壓態勢。

 廣東交警呼籲廣大司乘人員自覺抵制非法營運客車,不要貪圖方便在外乘坐沒有運營資質的「野雞車」和超員車,一旦發現應及時報警舉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