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5天破70億 史上最強 內地春節檔財神到

2021-02-17 0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6日,農曆正月初五,是傳統民俗接財神的日子,而在新的一年內地影業牛勢開局,與其相關港股齊齊急升。

 據燈塔即時數據,截至16日20時56分,2021春節檔總票房(含預售)突破70億元人民幣,超過2019年的58億元,創下中國影史檔期新紀錄。

 類型多元滿足需求

 今年的春節檔,國產影片類型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的觀影需求,除了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刺殺小說家》外,還有《侍神令》《人潮洶湧》《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沒‧狂野大陸》7部新片同時上映。

 貓眼最新數據顯示,大年初五電影累計票房突破10億元,春節檔票房已連續5日超10億元。《你好,李煥英》《唐人街探案3》單日分別收獲4.2億元、2.2億元票房。目前陳思誠執導的《唐人街探案3》已達33億元暫列春節檔總票房第一,賈玲導演處女作《你好,李煥英》則累計近22億元排在第二,第三名為《刺殺小說家》約5億元。口碑方面,《你好,李煥英》憑藉高密集笑點與動人親情表達得到最多觀眾的認可,票房順利完成逆襲,從大年初三開始便登頂單日冠軍,並繼續保持這一優勢,同時該片也打破了劉若英導演的《後來的我們》13.6億票房紀錄,賈玲成為中國票房最高的女導演。據貓眼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你好,李煥英》最終票房預計達52.18億元,將成為僅次於《戰狼2》的中國影史第二大賣座影片。

 就地過年娛樂剛需

 業內人士表示,電影院熱鬧指數不亞於任何一個熱門景點。「就地過年」等原因促成下,電影成為觀眾期盼已久的文化大餐,或成就史上最強春節檔。

 對於牛年春節檔火爆的原因,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在社交媒體上帖文評論稱,一則假期娛樂消費的剛需;二則旅遊流動減少,使剛需更剛;三則影片類型比較豐富;四是票價大幅度提高。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