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本港公務員正被調查或訴訟

2021-02-17 1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上月向各部門發信,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據本地傳媒17日報道,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目前政策推行順利,重申有關責任是公務員在加入政府當刻起已經肩負,現時是透過簽署聲明等方式確認責任,相信絕大部分公務員都能接納。若有公務員認為有困難,可能亦不符合作為公務員團隊所需肩負的責任及要求。

 聶德權指,當局一直嚴肅跟進在修例風波中,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的公務員。目前仍在接受調查或正進行訴訟程序的有28人,正被停職,接受相關紀律程序跟進;亦有部分公務員在試用期內,因犯事、被捕或判罪而被終止聘用。

 他又指,未來會加強公務員有關國家事務、《憲法》、《基本法》、國家安全等的培訓,並會暫時將北角的公務員培訓處,變為公務員學院。(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