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訪港旅客初步數字按年跌99.9%

2021-02-17 1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16日公布,1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約4370人次,按年下跌99.9%。

 根據旅發局提供的數字,1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按年下跌99.9%。訪港旅客中,內地旅客有2874人次,非內地旅客有1494人次。短途旅客和長途旅客則分別有640人次和535人次,還有244人次來自新市場。

 受第四波疫情影響,除了旅遊行業外,香港餐飲、零售業亦大受打擊。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鑒於旅發局早前推出的「賞你遊香港」活動受市民歡迎,當社交距離措施陸續放寬後,旅發局將推出新一輪的活動,除了旅行團,並計劃延伸至酒店業,活動將參考上一輪的模式,希望能鼓勵本地消費,加強消費鏈。

 他透露,旅發局正與業界商討計劃,詳情容後公布。

 旅發局亦表示,會繼續在客源市場透過不同的宣傳,維持香港的國際曝光,冀旅遊重啟時,旅客會儘快重臨香港。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