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秋北:支持建立健全「愛國者治港」制度

2021-02-17 1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本地傳媒17日報道,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接受採訪時表示,2019年的修例風波,讓人更加明白到一支高效、忠誠、有擔當、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公務員隊伍的重要性。香港需要一套制度,以保證「愛國者治港」,確保各種施政措施的落實。

 吳秋北說,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國家進一步發展帶來機遇的大背景下,香港應進行與時代相適應的應變。在新發展時期,工聯會提出三大變革方向:第一,支持建立健全「愛國者治港」制度;第二,改善勞工權益;第三,為香港尋找新的增長點。

 他說,堅持「愛國者治港」,是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本原則。工聯會支持建立健全「愛國者治港」制度,建議除要求公職人員及公務員宣誓外,可考慮進行相關考核及培訓等措施,以檢驗其言行是否符合宣誓內容,切實履行守護國家安全的承諾。

 就尋找香港的新增長點,吳秋北相信,香港應藉助大灣區發展以及「一國兩制」的優勢,打破資本高度壟斷、產業單一化現狀,回到以人為本、共享發展成果、人人有機會的智慧型社會。工聯會將更廣泛地團結愛國愛港「打工仔力量」,令年輕人更多地投入大灣區、參與新時期發展,並有所收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