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方對6名演藝人員進行立案追捕

2021-02-18 06: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消息,緬甸警方17日發布通告,以6名演藝人員鼓動公務人員參加罷工為由,對他們進行立案追捕。

 通告說,這6人包括3名導演、2名演員和1名歌手,他們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支持抗議活動,並鼓動公務人員參加罷工。警方已對他們進行立案追捕。

 據緬甸國家電視台報道,緬甸中央銀行、國防軍總司令部和軍隊宣傳機構的網站17日遭到攻擊,目前上述網站尚未全部恢復正常。

 緬甸各地連日來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者訴求包括釋放被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包括部分公務人員在內的多個行業從業人員參與罷工,支持抗議活動。

 緬甸去年11月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全國民主聯盟(民盟)獲半數以上聯邦議會席位。緬甸軍方與民盟圍繞大選結果產生分歧,軍方認為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要求選舉委員會展開調查,並推遲召開新一屆聯邦議會會議。今年2月1日凌晨,緬甸總統溫敏、昂山素姬及民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