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到高院請願 促嚴懲黎智英

2021-02-18 1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反中亂港頭目黎智英就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今天(18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多個團體在法院門口高舉「打倒漢奸、賣國賊」等橫額請願,要求嚴懲黎智英。

 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的罪行,去年12月在高院被獲准以1000萬元及多項條件保釋,其後律政司向終審法院上訴得直,黎智英被取消保釋,他今日再度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彭寶琴處理。

 今早有多個團體和自發組織的市民到高院門外請願,反對黎智英保釋。「葵青社區事務關注組」代表伍先生表示,若黎智英最終能獲保釋,會對國安法的權威造成巨大損害,黎智英之前保釋期間在家每天與「攬炒派」頭目密會,完全可以繼續指揮他們勾結外國勢力,繼續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所謂的保釋條件形同虛設。他說:「關注組收到很多地區上的市民反映意見,對黎智英再度申請保釋感到憤怒,亦擔心今次成功保釋先例一開,香港國安法便會成為無牙老虎,缺乏執行力及阻嚇性。」

 另一個團體「香江情中國心」的代表沈先生說:「如果黎智英先生在保釋期間潛逃離港或躲入美國駐港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要由誰來負責?我們今天是來向法院反映意見,希望法官能對違反國安法的黎智英,依法嚴懲重判,彰顯法律公義。」(記者李銘欣)

  記者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