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批准全球首個新冠病毒「人體試驗」 志願者需「以身試毒」

2021-02-18 1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17日發布公報說,該國臨床試驗方面的倫理機構已認可了一項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計劃,研究人員呼籲符合條件的志願者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

 據該學院介紹,這是全球首個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志願者為了研究需「以身試毒」。該試驗獲得英國政府資助,由帝國理工學院、醫療公司hVIVO以及倫敦皇家免費國民保健制度信託基金會合作開展。

 據路透社報道,進行相關計劃的科學家在新聞簡報會中對記者表示,這項試驗預計在一個月內展開,最多將有90名年齡介于18至30歲的健康志願者暴露于引發感染所需的最低量病毒之中。

 志願者需進行可能的健康風險檢測,才能獲准參加計劃並保持隔離,由倫敦皇家慈善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一個專家小組的醫護人員密切監控至少14天。

 「當然,志願者的安全絕對是最優先的要務,」倫敦帝國學院實驗醫學教授Peter Openshaw表示,「如果存在任何可知的風險,我們沒有人會做這件事,」這項計劃由倫敦帝國學院與英國政府疫苗任務小組,以及臨床研究公司hVIVO共同領銜。

 科學家運用人體挑戰試驗以進一步了解瘧疾、流感、傷寒以及霍亂這類疾病已有數十年時間,藉此研發對抗這些疾病治療方法與疫苗。

 據該學院去年10月發布的公報,所有參與項目的志願者完成試驗后都需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只有兩次結果都為陰性的志願者才能離開試驗場所。研究人員表示,確保志願者安全是「人體挑戰試驗」的最優先考量。

 英國政府新冠疫苗工作組主管克萊夫·迪克斯說,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能適用於所有人,因此需要持續開發新的新冠疫苗和治療藥物,希望這些研究能讓人們更清楚病毒的感染機理以及哪些疫苗更有效。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