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逾半受訪者認為強積金應有中國A股基金

2021-02-18 14: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一項調查指,43%受訪者認為強積金應提供新經濟市場基金供選擇,36%受訪者表示每月會查看強積金帳戶,20%會每季查閱一次。另外,有15%受訪者每半年調整一次強積金組合,有53%受訪者認為有更好的投資機會時,才會調整強積金組合。

 另外,有53%受訪者認為,強積金應包括中國A股基金。當中有61%人士認為,中國是未來全球經濟的主要增長動力,但大約五分之三受訪者認為A股沒有吸引力,因為對中國內地監管框架及市場運作缺乏了解。

 投資基金公會退休金委員會副主席曹偉邦在線上記者會時表示,短期難有純中國A股基金出現,而市場波動或會是監管機構的憂慮之一。他續指,今年疫情仍會為投資方向帶來影響,不過留意到疫苗已推出,與一年前比較相信市場對疫情擔心有所緩和,籲打工仔應分散投資,助減低下行風險。

 香港基金公會委託善美佳市場顧問公司於去年11月進行網上調查,成功訪問840名年齡介乎25至65歲的香港居民,受訪者月入均有3萬元以上或擁有超過50萬港元流動資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