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總主教形容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中使館駁斥

2021-02-18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主教布拉格總教區總主教杜卡,日前把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並形容為被洩漏的「生物武器」,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當地時間17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表示,病毒溯源是複雜科學問題,不能用無端猜疑和蓄意歪曲代替科學研究,又指世衛專家已多次強調,新冠病毒「極不可能」源於實驗室洩漏,批評杜卡言論無視科學家意見,毫無事實根據,是不尊重科學和無端誣衊中國,敦促杜卡立即糾正錯誤,切實消除惡劣影響。

 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將疫情政治化、對中國污名化。中國駐捷克使館敦促杜卡總主教立即糾正錯誤,切實消除惡劣影響。

 團結合作才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最有力武器。我們衷心希望各國人士展現公正客觀和負責任的態度,以實際行動為國際抗疫合作、為早日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此外,捷克國防部早前亦指杜卡的言論缺乏證據,當地科學界人士早前亦批評杜卡散布虛假訊息,言論純屬誹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