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三分之一的美國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2021-02-18 14: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7日,五角大樓官員表示,盡管美國軍隊中新冠感染水平較高,但約三分之一的軍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國防部官員傑夫·塔利亞費羅在國會聽證會上披露了這一情況。美國國防部繼續將新冠疫苗列為可選疫苗,因為它們尚未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全面批准。

 塔利亞費羅說,同意接種疫苗的比率在三分之二左右,並強調這個數字是基於「非常早期的數據」。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說,目前還沒有關於疫苗接種的詳細的軍方數據,但他說,到目前為止,接種疫苗的人數已超過91.65萬人。而到本周末,預計有超過100萬軍人接種疫苗。

 柯比說,軍隊拒絕接種疫苗的情況和普通民眾相當,「我們軍隊的情況基本上反映了美國社會的願意接種的比率情況。」

 他指出,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已接種了這種疫苗,奧斯汀希望國防部成員「為他們自己及其家人的健康做出最好和最明智的決定」。

 據《紐約郵報》報道,美國研究機構凱撒家庭基金會日前的一項研究發現,多達51%的美國人拒絕或猶豫是否應接種新冠疫苗。其中,31%的人說,他們想在決定之前,進一步觀察疫苗的有效性和副作用,13%的人拒絕接種,還有7%的人說,他們只在必要時才會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