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拜登政府尋求台灣助解決晶片短缺問題

2021-02-18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媒當地時間17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高級經濟顧問迪斯(Brian Deese)已去信台灣政府,尋求對方協助解決導致美國車廠停工的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

 據彭博社報道,據該社檢閱過的信件,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迪斯在信中感謝台灣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感謝她在晶片短缺問題上的親自參與,並轉達美國汽車公司的憂慮。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對剛上台的拜登政府形成挑戰,白宮高層官員正設法克服。一位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狄斯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都親自參與,要解決車廠供應鏈遭遇的瓶頸。

 報道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白宮發言人指,拜登政府亦已要求世界各地的美國使館,去確定外國及生產晶片的公司如何能夠幫助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以及展示迄今為止採取過的行動。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