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再傳中國可能限制稀土對美出口

2021-02-18 16: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金融時報》周二的一篇報道獲得了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多家西媒轉載。報道稱,中國正考慮限制稀土出口,而稀土對洛克希德·馬丁等美國國防供應商生產F-35戰鬥機和先進武器等至關重要。據估計,每生產一架F-35戰鬥機,要消耗417公斤稀土產品。據悉這一報道或者猜測的背景是,新的國際關係的變化以及稀土價格的上漲。

 分析指,上一次這樣的價格上漲是在2019年中,當時市場也是猜測中國可能實施出口限制。

 去年12月1日,中國出口管制領域的第一部專門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口管制法》生效,對兩用物項、軍品、核以及其他與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履行防擴散等國際義務相關的貨物、技術、服務等物項實施出口管制,採取禁止或者限制性措施。

 另據工信部網站1月15日消息,為依法規範稀土開採、冶煉分離等生產經營秩序,有序開發利用稀土資源,推動稀土行業高質量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起草了《稀土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目前,中國在全球稀土生產中佔據主導地位,美國、澳大利亞和緬甸位居其後。標普全球的數據顯示,美國國防部在2019年中與多家公司進行了談判,試圖保證稀土金屬等戰略礦產供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