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館壽臣山物業順利交易 恒隆稱獲中央同意

2021-02-18 1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原本由恒隆地產以25.6億購入的美國領事館宿舍屋地,早前因為涉及外交問題,未能如期完成收購。恒隆剛表示,交易已獲中國政府同意,現正與賣方處理完成交易事宜。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在去年5月招標出售,位於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的宿舍屋地,並在同年9月公布由恒隆地產以25.6億元奪得,樓面地價每呎5.4萬元,發展商已經支付10%的訂金,原定在12月30日完成交易。不過,恒隆地產早前發出公告,表示未能完成收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宿舍地皮,因涉及中美外交事務。

 恒隆行政總裁盧韋柏早前表示,雙方一直透過律師保持緊密聯繫,但基於壽臣山地皮並非普通房地產,需要符合外交義務的要求,才能完成收購,強調集團有能力完成交易。

 壽山村道37號的物業,由美國政府於1948年購入,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遊泳池。物業採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

 據了解,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該買賣合約的協議備忘錄已完成註冊,惟業權轉讓交易仍在進行中,尚未完成轉讓手續。

 大摩發表報告,給予恒隆地產增持評級,目標價22元,指公司可受惠於內地奢侈品零售銷售復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