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春節期間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4.10%

2021-02-18 20:23
來源:香港商報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春節假期期間,粵警全力以赴做好維護社會治安和疫情防控工作。據統計,節日社會面治安平穩有序,粵警接報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4.10%;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6.85%,各主幹公路未發生長時間、大規模交通擁堵;各旅遊景區秩序良好。

    據了解,自2020年年底,廣東省公安廳就開始研究謀劃春節安保工作,專門制定下發通知和預案,將春節安保工作作爲全年開局工作的關鍵節點,按照廣東省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各地警方重點加強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從嚴管理返鄉流動人員,嚴控人員聚集活動。持續做好集中隔離場所安全管理、協助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措施等工作,全面加強全省醫學觀察集中隔離點和隔離人員安全防範工作,切實服務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春節期間,爲全力打造“平安、暢順、智慧、暖心”春運,粵省共組建6800多支跨警種執法小分隊,依托交警執法站、公路超限檢測站和其他臨時執勤執法站點,嚴查嚴管8類重點車輛,對轄區易擁堵路段、部位、區域和高速公路服務區進行細緻梳理排查,針對返程高峰可能發生擁堵的50個易堵路段、13個服務區,逐一制定分流疏導預案,有力確保全省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形勢良好,交通事故各項指標大幅下降。

    爲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各級警方治安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煙花爆竹的安全監管,強化對煙花爆竹銷售、運輸、儲存、燃放等各個環節的檢查,春節期間,廣東省未發生因煙花爆竹引發的重大事故。

    春節期間,粵各地警方啓動高等級社會治安防控勤務,嚴格落實應急快速處置要求,全面加強全省1300多個城市中心廣場、繁華商區等重點部位治安巡邏防控,確保全省社會治安環境平安穩定。(記者 黃裕勇)


1、廣州黃埔警方在綠軸廣場巡邏


2、、汕頭警方在盤查車輛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