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制裁影響 華為今年手機組件訂單傳大減逾60%

2021-02-19 10: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經新聞》引述多家供應商報道,隨着美國制裁加劇,華為2021年的智能手機產量計劃降至2020年一半以下的7000萬—8000萬部,與去年出貨1.89億部智能手機相比,訂單下降至少60%。

 由於美國政府未許可華為進口5G手機零件,華為的組件訂單僅限於4G型號手機,故有供應商表示,最終訂購組件數字或降至近5000萬。根據研究公司IDC的數據,華為智能手機目前在全球手機行業中排名第三,僅次於三星電子及蘋果,華為今年或進一步失利。

 根據IDC數據,華為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交付量為3200萬部,遠低於2019年同期的5600萬部,華為拒絕回應相關報道。於去年11月,華為宣布全面出售旗下手機品牌榮耀,以幫助榮耀重新獲得受美國制裁的關鍵零件。

 不過,即使華為部分供應商已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運輸零件,但華為仍無法使用5G型號的核心組件。路透早前報道,華為或完全出售其手機業務,不過公司首席執行官任正非指,絕不會走這條路。

 華為定於2月22日舉辦發布會推出Mate X2折疊屏手機,該機搭載麒麟9000處理器,據說採用書本式內折ID設計。另外,此前也有傳聞華為打算出售P系列和Mate系列產品線,無疑,Mate X2發布會的舉行可以說是有力回擊。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