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室助理涉破壞新冠病毒檢測樣本被捕

2021-02-19 1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昨日(18日)拘捕一名化驗室助理,涉嫌於本月在大埔工業邨的病毒化驗所內,破壞新冠肺炎深喉唾液病毒檢測樣本,相信涉案只得一人,現正調查其犯案動機。

 警方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宋程慧表示,警方在昨日接獲大埔工業村一間私營新冠病毒化驗所人員報案,指懷疑一名化驗所員工在本月9日和11日,分別3次故意搖晃病毒化驗所內盛載深喉唾液樣本的器皿,令檢測結果受到影響,其後化驗所經內部調查,初步排除是機器、環境和測試器具的問題,懷疑檢測結果受人為因素影響。

 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探員接手調查,經搜證和情報分析,在報案當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刑事毀壞」,現被警方扣查。警方其後跟進調查,相信事件是只涉及疑犯一人,並無其他化驗所人員涉案,正調查其犯案動機。宋程慧指出,疑犯在2020年11月入職該化驗所,職位為化驗室助理,犯案當日他正當值,至於是否有金錢利益仍需跟進。

 警方指,政府在整過新冠病毒檢測機制中均有一個覆檢的制度,會由衛生署把關,確保所有病毒檢測的結果均屬正確。而今次案中私營化驗所檢測的初步陽性結果,都經過衛生署的即時覆核,希望可釋除市民的疑慮,令市民放心。(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