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死神」大型無人機頻繁試飛後 迫降墜毀

2021-02-19 1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被台灣媒體誇為「台版死神」的「騰雲」本土大型無人機近日頻繁試飛,2月18日下午,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時迫降,並最終墜毀。

 據台媒報道,「騰雲」無人機墜毀地點距離台東鬧區約1公里,令部分民眾對此感到憂心不已,若晚幾秒鐘轉彎進場,可能就會墜落在市區裏,後果恐不堪設想。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晚間表示,因控制系統異常,其研製的「騰雲」無人機於下午6時33分迫降於台東森林公園草地,過程中觸及樹木,造成機體毀損,無人員傷亡。

 據了解,「騰雲」無人機起初是以「長征計劃」為代號研發的長距離偵搜無人機,從2009至2013年間共花費超28億新台幣(約6.5億元人民幣)進行研製,2015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次展示,正式代號為「騰雲」。作為台本土「自製」的所謂「不對稱」兵器,「騰雲」自首度公開後,一度因發動機動力問題無法升空,此後幾經改進,終於實現了和美國MQ-9B(死神無人機)外觀類似,但該機的「自製」率也隨即下降。

 報道稱,這是大型「騰雲」無人機首次發生墜毀意外,小型「銳鳶」無人機則曾在2012年、2013年及2019年時於台東大武街、太麻裏海邊、知本外海墜毀。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