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億央票受捧 超購近3倍

2021-02-20 02: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民銀行19日在香港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央行票據100億元(人民幣,下同),1年期央行票據15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70%和2.74%,均較上次同期限品種回落,幅度分別為15和16個基點。據香港金融管理局數據,1年期央票認購倍數3.22倍,3個月期認購倍數2.77倍。

 外電分析指,與同期限國債的利差角度看,3個月期品種利差反彈,而1年期利差則再創新低,且其認購倍數亦好於前者,表明市場對長期限央票更為青睞。人行稱,此次央票發行獲得境外機構投資者以及國際金融組織踴躍參與認購,投標總量約760億元人民幣,超過發行量的3倍,表明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有較強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2020年人行總共在港發行12期、155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發行3期共35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