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芯片缺貨 白宮證實去信台當局求助

2021-02-20 0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證實,白宮經濟顧問迪斯已去信台灣當局,希望解決汽車芯片短缺問題;經濟與國安團隊亦已直接與台灣的製造商聯繫,但就無說明是哪家廠商。美國德州的嚴寒天氣導致當地晶圓廠生產陷入停頓,台灣最大半導體廠商台積電早前同意優先處理汽車客戶的訂單,希望為一些車廠解困。

 有報道透露,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官員此前曾尋求與民進黨當局官員會面,以向後者施壓,要求他們增加芯片供應。

 白宮發言人說,政府正在與國際合作夥伴和盟友接觸,鼓勵他們採取措施解決短缺問題。發言人稱,拜登政府還要求美國駐世界各地的大使館確定生產芯片的公司能夠如何幫助解決芯片短缺問題。

 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全球市場份額已從1990年的37%降至如今的12%。

 針對全球車用芯片短缺問題,台積電指出,正在重新調配產能供給,台積電在過年也因應全球半導體產能緊張持續趕工,已在產在線的車用芯片會加速生產,不過,生產需要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