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市場表現強勁 愛馬仕2020年四季度銷售額同比增16%

2021-02-20 1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金融時報》19日晚間消息,2020年年底,法國奢侈品公司愛馬仕從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中受益。由於疫情導致境外旅行中斷,中國消費者在國內市場搶購該公司色彩鮮豔的絲巾和皮包。

 財報顯示,這家Birkin包和Kelly包生產商2020年四季度銷售額強勁反彈,同比增長16%。這超出了分析师的預期,幾乎與路威酩軒的表現相當,遠超古馳的母公司開雲集團。

 以可比基礎計算,愛馬仕2020年銷售額同比下降6%,至64億歐元,高於62億歐元的預期。報道指出,這標誌着與競爭對手路威酩軒和開雲集團約17%的下滑相比,愛馬仕的情況沒有那麼糟糕。

 分地區來看,愛馬仕在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2020年銷售額增長14%,其中,第四季度銷售額增長了47%;亞洲地區第四季度的銷售額增長38.9%。在歐洲地區,愛馬仕2020年的銷售額下降23.6%,第四季度銷售額下降9.7%。

 財報還顯示,愛馬仕2020年淨利潤下降9%,至14億歐元;每股收益10.72歐元,低於分析师預測的13.27歐元;計劃每股分紅4.55歐元,與2019年持平。

 報道援引伯恩斯坦分析师盧卡·索爾卡(Luca Solca)表示,「愛馬仕在不同國家都非常受歡迎,而且許多顧客等著購買其標誌性產品。它與較弱的同行之間的更大差別不僅在於在歐洲地區的表現更好,而且在亞洲的反彈明顯更強勁。」

 報道稱,由於國際旅行的停擺將中國遊客擋在了法國巴黎和米蘭之外,奢侈品行業遭到重創。不過,在疫情期間許多其他類型的消費無法進行的情況下,消費者將目光轉向奢侈品,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行業的損失。

 為了應對疫情對需求的衝擊,愛馬仕、路威酩軒和開雲集團已嘗試更多迎合本地顧客,同時削減成本,舉辦數字時裝秀並大幅擴張線上銷售。

 相較於獨立品牌以及比較小的企業,大型奢侈品集團更好地經受了考驗,因為其對分銷環節的控制力更強,可以更快削減成本,而且有更多現金投資於電商和營銷。

 花旗分析师托馬·肖韋(Thomas Chauvet)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愛馬仕「在第四季度實現了奢侈品業最強零售增長,推動下半年盈利創下紀錄」,「預計股價會進一步上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