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保住相位 反政府示威者擬遊行示威

2021-02-20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泰國總理巴育成功避過國會對他的不信任動議。泰國國會經過4日辯論後,以206票支持、272票反對,否決不信任動議。

 這是巴育自2019年大選中勝出及領導現屆政府執政以來,第二次面對國會的挑戰。去年2月,國會眾議院也對巴育和5名內閣部長提出不信任動議,他們同樣過關。

 不信任議案表決中,巴育被指操縱前年大選,應對疫情和經濟不力,反對派國會議員批評巴育的政府濫權,授權警方成立一個科網單位,在社交媒體上攻擊與政府對立的異見者;另一項更嚴重的指控,是指巴育利用皇室作為擋箭牌、對付異見者,加劇社會分化。

 亦有聲音批評巴育在去年的示威朗浪潮中,引用禁止侮辱君主制的法例拘捕示威者,藉此鞏固政權。

 昨日傍晚起,大批反對巴育的民眾到泰國國會附近聚集,計劃下午再次大規模遊行。警方在曼谷部署超過1萬名警員,並在國會附近部署水炮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