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疫苗抵港標誌抗疫新里程 信市民信心會逐漸增加

2021-02-21 09:23
來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今日(21日)發表網誌表示,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及科興公司積極配合下,首批100萬劑國產科興疫苗上周五由北京順利運抵香港,令人鼓舞,為廣大市民帶來及時雨。特區政府隨即啟動覆蓋全港的免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周二起選定的5個優先接種組別的市民就可預約,並從下周五起在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管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德國生產的第一批100萬劑復必泰疫苗預期於本月底前抵港,屆時市民可在24間專門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行接種。

 他稱,疫苗接種地點還包括參與接種計劃的1200多位私家醫生的超過1500間診所,預計在3月中旬前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費用全免。至於居住在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的院友,政府將會安排由醫生及護士組成的外展疫苗接種團隊為院友進行接種。他強調,政府會以科學實證為根據,按公開透明的原則推行疫苗接種工作,逐步有序為全港市民免費接種疫苗,同時持續監察疫苗使用。相信市民接種疫苗的意願和信心會逐漸增加。

 「安心出行」App下載超233萬

 張建宗指,在推展計劃時,政府會以科學為本,按公開、透明、正確、快速為原則做好資訊發放、宣傳和教育的工作,利用不同渠道把接種疫苗的好處及正確信息、顧問專家的意見,以及接種計劃的詳情等發放給市民,讓他們在接種前充分掌握有關疫苗的各項資訊,包括原理、成分、效用、副作用等,以釋除市民的疑慮。對於坊間對疫苗的不實資訊,政府會立刻澄清和闢謠,以正視聽。

 他續指,政府已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網站,向市民發放新冠疫苗的官方和最新資訊,網站連結網上預約系統,方便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的時間和地點。市民只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填寫簡單的個人資料及聯絡電話,揀選接種兩劑疫苗的接種中心和時段,完成預約後,系統會向市民發出手機短訊,提供兩劑疫苗的預約日期時間和接種中心等資料。

 張建宗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保持個人衛生和防疫意識。他透露,截至周六(20日)晚,「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累計下載數字已超233萬。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