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口試4月舉行 教評會斥妄顧學生及前線安全

2021-02-21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於2日向各中學發出通函,徵詢學校就優化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評估方案之意見、並在19日舉行簡介會,而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中文)何燕萍則提到進行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口試的理由。

 何燕萍在回應教師提問時指中學文憑試與全港性系統評估的性質和評估不同,因全港性系統評估的目標是評核學生該階段的能力,並幫助該學校加強學與教,何燕萍還形容口試是「低風險評估」。

 教育評議會今日(21日)發表聲明,反對考評局的決定,並列出5點解釋。

 教育評議會指,政府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態度是以巿民之健康為原則,因此對是否放寬限聚令始終是以截斷傳播鏈為重點;而考評局早前決定取消2021年中學文憑試的中英文口試是獲得社會各界普遍的支持;中學也期望局方同時取消4月份舉行的中三全港性系統評估口試,但考評局卻堅持要在4月20至21日舉行口試,因此評議會期望了解局方的理據。

 教育評議會還引述教育局早前指,會以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受控去決定學校何時恢復全面面授課堂,但考評局卻在現階段決定全港性系統評估口試如期舉行,因此評議會期望考評局透露它們是否認為在未有全面疫苗注射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廣泛傳播。

 教育評議會表示,議會期望考評局以教學前線同工及學生安全的角度出發,在顧及防疫大局下改變決定,以免成為「助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推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