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輝瑞疫苗運抵馬來西亞 科興疫苗本月底交付

2021-02-21 15:05
來源:香港商報綜合

    路透社報道,周日上午,輝瑞向馬來西亞交付了312,390劑疫苗。這也是抵達東南亞國家的第一批疫苗,這比馬來西亞的接種計劃提早了兩天。

    馬來西亞的目標是在一年之內至少爲其3200萬人口的80%接種疫苗。該國已呈報280,272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051例死亡案例。

    馬來西亞科學部長Khairy Jamaluddi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第二次交付將在2月26日進行,我們將繼續每兩周接收一次(輝瑞)交付,直到完成為止。”

    Khairy還表示,中國科興生物生產的疫苗將定於2月27日交付。而疫苗的使用尚待當地監管機構批准。

    Khairy說,馬來西亞的疫苗接種於在周三開始,比原定的計劃早。該國總理穆希丁·亞辛和衛生部總幹事努爾·希瑟姆·阿卜杜拉將接受第一劑疫苗。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打擊,馬來西亞在2020年創下了二十年多來的最嚴重的經濟衰退,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收縮5.6%。受疫情持續和新一輪封鎖措施的影響,今年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將馬來西亞經濟前景從先前的增長10%下調至增長4.9%。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