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推出「數動智多Sing」教材

2021-02-21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大學指,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教大推出「數動智多Sing」教材。

 教大表示,「數動智多Sing」是由教學科技中心專家團隊負責製作,以歌謠為主軸,並配合動畫去製作30條短片;每條均長1至4分鐘,以介紹多個小學數學概念,例如小一的加法、小四的四邊形的性質、小五之簡易方程和小六的容量和體積等,至於網上教材將分階段上載至計劃網站,免費供全港學校及公眾使用。

 香港教育大學在李嘉誠基金會的支持下,推出「數動智多Sing」教材。

 教大透露,現職小學數學及音樂教師的畢業生黃諾雯負責創作30首歌謠,並由教學科技中心學術統籌張家麟把數學概念轉化為歌詞,以確保教材切合小學生的學習需要;團隊同時邀請到香港設計師協會合作,提升歌曲及動畫質素,令作品更生動有趣。

 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指,教大早前已成功推出中史及中文動畫教材,是次將教材拓展至數學科,並加入唱誦元素,冀助學童在短時間內掌握數學概念,打好數學根基;而這種以科目為本的教材,正好回應網上教學的需求;教大亦正籌備一系列網上教材,涵蓋中文、英文及常識等學科,以支援學界應對網上教學的新常態。

 教育大學表示,「數動智多Sing」啟動禮會於25日舉行,教大將邀請學生、教師及家長代表分享試用感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