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党魁之爭 國民党人士斷言:最後是2大咖對決

2021-02-21 15:31
來源: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目前已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主計長韋伯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宣布參選黨魁,將呈現多人競爭態勢。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前「立法委員」呂學樟直言,最終還是江啟臣與前主席朱立倫的對決機率比較高。

 據報道,呂學樟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提到,黨主席功能就是「桶箍」,把所有人都聚集、做整合,也讓人看得到國民黨的希望,趙少康回來國民黨不是威脅江啟臣,反倒是幫助江啟臣,選黨主席就是對手越少,然後可以整合越多。

 由於江啟臣已經給趙中評委身份,呂學樟認為此舉代表他海納百川,展現氣度,這才是黨員需要的黨主席,有這樣的氣度不容易,趙回來反倒是幫助江,尤其趙掌握媒體的發言權,提高國民黨能見度,是很好利器,這正是國民黨最欠缺的部分。

 至於,未來黨魁之爭會如何發展,呂學樟分析,朱立倫參選黨主席的機率蠻高,屆時可能會看江啟臣與朱立倫對決,當然朱選主席,也不能輸,輸了對朱參選2024也不利,因此這段時間就看江與朱兩人怎樣證明自己有能力整合。

 另外,江啟臣20日正式宣布競選連任,他表示,願成為國民黨的「桶箍」,希望國民黨在2022地方選舉先打下勝選基礎,至於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將全神貫注找出能夠幫國民黨贏回政權、重返執政的人選,「我不會考慮參選2022、2024」。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