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人員談應用學習 建議加強推廣

2021-02-21 1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應用學習)黃韻姿今日(21日)在局方網上專欄撰文,談及應用學習課程。

 黃韻姿指應用學習是自2010年推出,現時提供逾40個課程,並分為6個學習範疇,當中包括創意學習;媒體及傳意;商業、管理及法律;服務;應用科學;工程及生產。應用學習課程亦另設應用學習(職業英語)和應用學習中文,適用於非華語學生。

 黃韻姿表示,應用學習着重多元和實用的學習元素,而其中一個課程是「醫務化驗科學」,它可以讓學生初步認識運用精密儀器和技術來進行檢驗,學習以科學原理來診斷疾病和進行健康監測。

 黃韻姿透露,應用學習一直開設多個新課程,讓學生加深對相關行業發展之認識,同時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興趣和職業志向;而2021至23年度之新課程包括「流行音樂製作」、「數碼媒體及電台製作」、「食品創新與科學」及兩個職業英語課程。

 黃韻姿其後引述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的兩份報告書,它們均肯定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並建議加強推廣應用學習,讓大眾進一步了解其價值;而學校也普遍認為應用學習可為高中學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以滿足學生學習需要和興趣,豐富學習經歷。

 黃韻姿指,教育局正推展一系列宣傳活動,包括製作中的電視和電台宣傳短片及訪問曾修讀應用學習學生的成功故事短片等,消除以為該些課程只為學業能力稍遜學生而設的誤解;局方同時容讓學校提早於中四開始推行應用學習及放寬學生修讀應用學習作為第四個選修科目的資助申請資格。

 黃韻姿提醒現屆中四學生,他們如果有意於中五修讀2021至23年度的應用學習課程,可於2月23日至4月13日透過學校遞交申請;現屆中四學生亦可參閱網頁www.edb.gov.hk/apl了解課程詳情。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