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聲音】疫苗接種料有助與內地通關

2021-02-22 01:44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昨表示,本港商界期望展開疫苗接種後能幫助經濟復蘇,盡快恢復內地和香港經貿往來。

 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健鋒已準備好提案並在即將到來的全國兩會上提出,他希望容許已經接種疫苗的港人在入境內地後能豁免強制檢疫,並相信此舉對香港經濟復蘇有幫助。

 港星旅遊氣泡重啟有望

 當天,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知悉本港商經局一直與新加坡就兩地「旅遊氣泡」保持聯絡,相信兩地能在無源頭個案「清零」並維持5宗以下本地個案情況下重啟旅遊氣泡,其實施日期或會比與內地通關更早。他認為,現時香港與新加坡疫苗接種未普及,未必要先接種疫苗才能旅遊,惟期望當局考慮豁免已接種疫苗人士做病毒檢測,以節省時間。

 姚思榮又指,由前年的社會事件到後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本港旅遊業受到很大影響,不少人零收入,亦明白政府四輪抗疫基金有助於業界,惟仍有改善空間,期望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有進一步措施,尤其是希望能盡快恢復通關。(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