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遣返95歲前納粹集中營看守

2021-02-22 08:32
來源:新華社

 德國警方20日說,一名95歲的前納粹集中營看守遭美國驅逐後當天抵達德國。多家媒體報道,他抵達德國後可能面臨德國司法機關問訊。

 美國司法部19日通報,這名被遣返回德國的前納粹集中營看守叫弗里德里希·卡爾·貝格爾,他曾於1945年在漢堡附近的諾因加默(Neuengamme)集中營擔任看守,參與「納粹發起的迫害行為」。

 美國一家法院去年3月下令驅逐貝格爾。法官認為,伯格當時工作的集中營關押了大量的俄羅斯、荷蘭和波蘭平民;看守在「殘酷」的冬季氣候條件下,要求囚犯在戶外工作,「直到精疲力竭和死亡」為止。

 貝格爾有德國國籍,自1959年以來一直生活在美國田納西州。

 2018年8月,美國政府曾向德國遣返一名時年95歲的前納粹集中營看守。這名看守1957年成為美國公民,但美國政府2003年剝奪了他的國籍。(圖源:美國司法部網頁)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