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接種疫苗是自願 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

2021-02-22 0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產科興疫苗首批100萬劑運抵本港,明天起接受優先群組預約,最快本周五起接種。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優先群組最快星期五可以在5間疫苗接種中心或18間醫管局門診接種,3月中前,可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現時已有約1500個私家醫生地點報名參與。

 她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越多人接種,達到群體免疫的機會越高,對整體社會有效益,亦可保護到醫療系統。

 陳肇始指,接種疫苗是自願,接種哪一款疫苗應該根據數據及資訊等作決定,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政府最重要是確保批核的疫苗安全及有效。

 陳肇始表示,今次的新冠疫苗是以壓縮時間研發,政府是批核緊急使用,將來藥廠會提供更多數據,相關委員會將繼續檢視,強調疫苗獲批時必定是安全和有品質保證。

 本港昨日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回升至20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感到擔心,又說年初一至年初四長假期間,市民多活動及聚集,會為疫情帶來風險,相信年初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暫時未反映來。

 陳肇始说,政府今次是有條件放寬措施,較精準及逐步有序,當局會監察情況,不要讓確診數據上升,並盡力找出傳播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