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食產量連續6年保持1.3萬億斤以上

2021-02-22 11:12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22日在發布會上介紹,2020年,農業農村發展克服疫情災情嚴重影響,保持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勢頭,為「十三五」劃上圓滿的句號。

 一是農業生產能力邁上新台階。糧食產量連續6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超過60%,主要農作物良種基本實現全覆蓋,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到71%,農作物化肥農藥施用量連續4年負增長。

 二是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勝利。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蹟。

 三是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農民收入增速連續11年快於城鎮居民,城鄉居民收入差距由上年的2.64:1縮小到2.56:1,農民人均收入提前一年實現比2010年翻一番目標。

 四是農村面貌煥然一新。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突出短板加快補上,農村改革向縱深推進,鄉村發展活力明顯增強。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