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香港料今年內地樓價按年持平至升5%

2021-02-22 12:44
來源:香港商報

 在星展銀行2021年中國房地產展望會上,星展銀行(香港)研究部中國房地產業分析主管王丹預期,今年全年內地樓價料按年表現持平至上升5%,銷售面積按年下跌5%至10%,令全年內地房地產市場銷售額將按年下跌5%。

 內房股的估值已處於歷史低位,星展預期加上受惠於人民升值、北水資金、股東回購以及預期資金將由新經濟股轉回舊經濟股,相信會為內房股股價帶來正面作用。而今年深圳及上海等一綫城市出台了不少限價措施,她料措施將會維持一段時間。選股方面,星展看好萬科 (02202) 、中海外 (00688) 、旭輝 (00884) 及龍光 (03380) 。

 至於物管行業,王丹看好今年板塊表現,行業在去年下半年經歷調整後,估值變得吸引,而且業績期或會較市預期好,成為股價短期的催化劑。她續指,未來物管板塊分歧將會更明顯,推薦揀龍頭股,首選為碧桂園服務 (06098) 及融創服務 (01516) 。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