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藥集團:適用於3至17歲人群新冠疫苗不久將投入使用

2021-02-22 16:3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中國醫藥集團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新冠滅活疫苗已經在全球使用了4300多萬劑次,其中國內超過3400萬劑次。

 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敬楨介紹說,今年國藥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產能在10億劑次水平,可以充分供應市場。另外,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滅活疫苗也正在申請附條件上市。

 對公眾關心的18歲以下人群何時能使用新冠疫苗問題,劉敬楨表示,適用於3-17歲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也將投入使用。與此同時,劉敬楨透露,國藥集團正在研發的新冠重組蛋白疫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劉敬楨認為,新冠重組蛋白疫苗使用效果可能會更好於新冠滅活疫苗,同時量產相對新冠滅活疫苗容易。重組蛋白疫苗研發成功以後,會很快實現數量上的倍增。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