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將建立制度監察疫苗接種的異常事件

2021-02-22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於周五(26日)展開,衛生署會建立制度監察疫苗接種的異常事件,包括設立網上呈報系統,鼓勵醫護人員匯報觀察到的異常事件;若接種後致命、引致殘疾、面癱及出現吉巴氏綜合症等,會列為「嚴重的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專家委員會會判斷因果關係,是否和接種疫苗有關,一旦有關就可以透過疫苗保障基金作出賠償;若資料不足,就可能列作「無法分類」。

 港大設新冠疫苗安全監測計劃

 此外,港大醫學院亦會設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安全監測計劃,為期3年,在醫管局協助下利用大數據分析疫苗接種計劃,包括吉巴氏綜合症在本港的背景發病率,以分析接種疫苗會否令發病率增加。計劃會每半年比較有接種及沒有接種疫苗人士的數據,判斷疫苗副作用的嚴重性。而港大亦會在各個疫苗接種中心,邀請接種疫苗人士自願參與監察計劃,目標是各找1500名接種包括復必泰、科興及阿斯利康疫苗的志願者作密切跟進。(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