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入稟控告潘蘇通 涉何文田站項目優先購買權

2021-02-22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實集團(01113)旗下公司就與何文田站1期物業發展項目第一期的優先購買權一事,入稟控告高銀金融(00530)集團主席潘蘇通及旗下私人公司高鉎投資。

 根據入稟狀,高銀金融、潘蘇通及長實於去年9月簽訂一份「優先接受或拒絕權契據」,根據協議,若有潛在買家出價收購何文田站項目部分或全部權益,潘蘇通需通知長實,而長實有權拒絕,並以相同作價買入有關權益。

 直至今年2月9日,鷹君宣布收購何文田站項目,長實未獲通知,其後先後在2月10日及16日兩度向高銀及潘蘇通發信,要求對方提供建議與鷹君交易資料,惟仍無獲得通知,因此長實入稟要求向高銀與潘蘇通索償,並尋求法院強制對方履行合約提供相關資料。

 長實集團發言人就有關入稟表示,「相信事情是一個誤會,只希望提示對方信守協議,事件應能在未來數天得到解決。待事情解決,傳票將被撤回。」潘蘇通發言人表示不評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