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鬥士加入SpaceX私人太空之旅

2021-02-23 0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周一報道,美國SpaceX首次私人太空飛行,由億萬富商伊薩克曼訂下,抗癌年輕女鬥士亞希諾入選將加入。成功對抗骨癌的她認為太空飛行應該只是宇宙小事一宗。

 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今天宣布,去年春天獲聘的29歲醫生助理亞希諾,將成為伊薩克曼私人太空旅行成員之一。伊薩克曼訂下SpaceX的首趟私人太空旅行,進行慈善募款。

 亞希諾今年秋天搭乘火箭升空的時候,將成為上太空的最年輕美國人,比紀錄保持者美國NASA太空人莎莉還要年輕2歲。亞希諾將和伊薩克曼,以及另外兩位目前還沒選出的勝出者一起升空。

 係首名帶著義肢上太空的人

 亞希諾將是第一個帶著義肢上太空的人。她10歲的時候在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接受手術,置換膝蓋,左大腿骨有一塊鈦金屬骨材。亞希諾走路仍一拐一拐,腿偶爾還是會痛,但她已經取得SpaceX的同意,將擔任這趟旅程的醫療官。

 亞希諾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抗癌經驗確實讓我對太空旅行做好了準備。抗癌讓我堅強,然後我想也確實教我預期那些沒料到的事,隨機應變。」她希望藉此向她的小病人或其他抗癌病患展現「天空不再是極限」。她說:「看到一位抗癌鬥士上太空,對這些小孩來說意義重大。」

 伊薩克曼2月1日宣布,他計劃替聖猶大醫院募集2億美元,其中一半是他的捐款。身為這趟太空旅程自己派任的指揮官,伊薩克曼將SpaceX飛龍號太空船4個座位中的一個給了聖猶大醫院。

 亞希諾1月在田納西州曼菲斯的家中接到突如其來的電話,詢問她是否想代表聖猶大醫院到太空。她當下反應是:「好啊、好啊,請(讓我去)!」但她還是先問過母親(她的父親2018年死於腎臟癌)。接下來又請教了弟弟和弟媳的看法。他們都是太空工程師,向她保證,太空旅行很安全。(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